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缤纷校园展风采 多元发展促成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3-03-21 16:20:53 【字体: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六安二中充分发挥各学科特点,积极开展个性化社团活动。社团指导老师们精心准备社团活动,陆续开展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0173540

  3月3日,“生命科学园”开展用显微镜观察线粒体和叶绿体实验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实验视频、讲解实验注意事项。同学们分组制作菠菜叶肉细胞临时装片,在高倍镜下观察叶绿体的临时装片和线粒体的永久装片。

微信图片_20230313084517

  3月7日,“英语阳光俱乐部”的学员们观看了《地球一日》英语纪录片。

  通过观影,学员们了解了地球的四季轮回、自然环境的变迁,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好奇心,增强了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受益颇多。

图4

  3月8日,“IT趣学社”开展Photo shop操作能力活动课。

  活动重点学习工具栏、图层、滤镜、路径、通道等的使用,帮助同学们逐步把爱好变成特长,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310173925

  3月8日,“化学元素工部”开展“认识基本化学实验仪器”科普活动。

  在活动中,社团指导老师讲解了蒸发、灼烧、过滤、蒸馏、萃取、酸碱中和滴定等实验操作中所需的实验仪器以及实验注意事项。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0173156

  3月8日,“行知地理社”开展校园树木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校园树木调查总结——植被与环境的关系。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调查结果,介绍了广玉兰、红花檵木、雪松、香樟、水杉、马尾松等树木在校园内的生长情况、树木特征、生长习性、用途等,并对校园绿化建设提出建议。

照片2

  3月8日,“海峰国学社”开展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竞赛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选择题答题,大屏幕展示试题,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发令:“选手请作答,3、2、1”,随着主持人的口令,选手开始了紧张的答题,气氛十分活跃。

b8889a32fe0890df6a85fef2f5abfa8

  3月9日,“英语之声”开展用英语唱一首色彩之歌活动。

  伴着轻快的旋律,生动有趣的英语旋律在每个人的心间流动传递。社团成员们在这次活动中既学会了一首风格可爱明快的英语色彩之歌,又了解了英语的押韵对照,同时还掌握了歌曲中的基本单词及语法信息,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篮球 (2)

  3月12日,“运动青春社团”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次社团活动。

  活动中,篮球项目安排学生进行了运球练习、行进间运球上篮练习、移动中相互传接球上篮练习、小组三对三对抗赛等内容;足球方面安排了学生绕杆运球练习、脚内侧传接球练习、远距离传接球练习、分组对抗赛等一系列内容;健美操项目则组织学生先进行了身体柔韧性练习,随后又进行了古典舞学习。

  缤纷校园展风采,多元发展促成长。社团活动帮助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锻炼能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