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杭埠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4:32 【字体:

  为进一步提民生工程实施水平,正确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与满意度,舒城县杭埠镇紧抓“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时机,精心组织、立体推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方式多样、覆盖面广,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

  一是集中宣传,营造宣传氛围。杭埠镇社保所、司法所、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等部门,利用在镇村人口集中区、村委会等场所式进行集中宣传,全面宣传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出生缺陷防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方面的知识,并为群众详细解答问题,营造出浓厚的民生工程宣传氛围。

  二是创新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在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标语横幅、在镇、村公示栏等显要位置,张贴民生工程宣传单页,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开展宣传,同时,杭埠镇还利用微信群、宣传车等传播速度快、分布范围广的方法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延伸民生工程宣传范围。

  三是入户宣传,增强宣传效果。杭埠镇组织各村包片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在镇村干部入户走访时,发放明白纸,面对面宣讲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残疾人康复、乡村振兴建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项目,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民生工程政策深入民心,有力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民生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李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