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加强市场管理 保障消费者权益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09:05:04 【字体:

  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金寨县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市场环境秩序整治行动。

  一检查市场经营者规范经营“力度大”,各经营主体要登记注册,在营业执照核准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要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禁止占道出店经营。二检查各门店消防安全“隐患小”,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准则着重检查烟花爆竹、超市等重点场所消防记录、应急管理制度、灭火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三检查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成效好”,对农贸市场进行合理规划,划分专门的功能区,农产品摆放整齐有序,及时清理地上的烂菜叶等垃圾。四检查流动商贩“秩序强”,为消除交通隐患及提升镇容镇貌,查处流动商贩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规划专属区域供流动商贩摆摊。五检查商户诚信经营“风气新”,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坚决禁止商业欺诈、以次充好行为,继续通过“文明商户”评选活动倡导诚信经营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立整立改,并不定期对各商户“回头看”,有力维护了双河镇市场秩序。下一步,将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汤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