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党建+”助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5:0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权力监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裕安区罗集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督促各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向党员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通过现场演示,生动形象地讲解平台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重点内容,指导广大党员群众熟练掌握受理、转办、督办、审核和反馈等流程,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

  以党员带动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多种方式扩大平台宣传力度。线下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讲解操作,并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线上通过朋友圈、QQ群、微信群等渠道转发平台使用指南180余次,此外在乡、村先锋网上设置宣传飘窗,通过公众号“罗集在线”推送宣传信息,有效提高群众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以监督服务为载体。乡纪委对各村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实时监督推广建设落实情况,为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强化下一步工作抓手做出保障。此外整合乡村二级监督力量,构建“乡纪委+村级纪检员”联动机制,监督事项公开,跟进投诉办理。同时加强与区纪委对接,协调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朱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