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专项整治电梯安全隐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19 08:44:25 【字体:

  本网讯 为做好春节前后住宅小区电梯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住宅小区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主要聚焦电梯分布集中、投诉多发的住宅小区电梯,特别是2023年度故障高发、困人多次的电梯,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16日。行动前,围绕电梯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环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对于自查项目不符合的单位均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行动中,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物业公司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电梯使用管理状况、维保公司作业人员持证和维保情况等。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416人次,覆盖电梯7358台,发现问题隐患160处,整改148处。已立案查处11件,其中针对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无人应答的情况,依法当场处罚了6家物业公司。

  据了解,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摆展台、发放宣传册、业主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住宅小区居民普及电梯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张贴“禁止扒门”“扒门危险”等警示标识,引导社会公共安全文明乘用电梯。目前已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102次,发放宣传资料3300余份。(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