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翻山越岭”来支援,是新时代老区人民的壮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7 08:51:19 【字体:

  “去吃点热面吧!”

  天冷、人疲、焦虑之际,高速沿线群众一句句热心的招呼,被困人员心底不止是暖暖的,更是感动的敬意。

  这两天,金寨百姓给被困在高速的司乘人员免费送热水、包子和鸡蛋的视频,场面非常壮观,现场甚是感人。视频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广泛传播,人们争相传看。

  因大雪冰冻天气,高速路金寨段有大量车辆滞留,尤其是槐树湾乡槐树湾隧道路段,很多被困滞留司机又冷又饿,陷入困境。得知情况后,金寨县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救援,当地百姓也是纷纷“翻山越岭”,加入支援大军,一趟趟免费运送吃的喝的。

  挎着篮子,搬着箱子,提着热水瓶,热情地招呼着,这一幕幕场景,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革命战争时期,金寨人民支援革命的英雄壮举。

  “最后一把米拿去当军粮,最后一块布拿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儿送去上战场”是当时金寨人支援革命的真实写照。正是有这样的英勇壮举,才有革命胜利辉煌的基础,才有今天金寨人民幸福安康的新生活。

  时代在变,生活在变,老区人民的本色没有变。在大雪封山,出行困难的特殊时段,金寨人民不畏严寒和可能出现的危险,纷纷参与到支援被困人员中来,这就是金寨人民红色基因的代际传承,是老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最好见证,是永远流淌在血液里的“红”!(张传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