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平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7 08:41:29 【字体:

  本网讯 近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是否稳定,受到广泛关注。2月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多措并举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2月6日,受降雪影响,重点监测的9种蔬菜均价由雪前的2.87元/斤上涨至3.5元/斤,上涨21.9%,肉禽蛋牛奶等其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平稳。

  市发改委对市区内绿篮子、永辉、合家福等重点连锁超市和南门、青年路等5家农贸市场33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开展日报监测,与西商农批市场进行量价对接,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市场运行情况,及时预测预警。

  针对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市发改委会同商务部门指导保供企业开展批零对接、产销对接,拓宽商品进货渠道,加大部分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存储力度。城区71家保供企业猪肉、蔬菜、粮油、鸡蛋日均库存量较上周分别增加11%、21%、16%、5%,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

  与此同时,各县区发改委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市场巡查,加大餐饮住宿、景区门票等民生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