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卫健委多举措加强医疗保障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2-06 09:30:49 【字体:

  2月5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应急医疗保障。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迅速启动扫雪铲冰行动,针对院内主要道路、门急诊出入口及门前“三包”等重点区域清理积雪,为广大群众就医和职工出行铺设一条安全路和放心路。

  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伤病特点和可能增发的车祸事故,市卫健委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大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及时开通因灾害天气造成的事故伤员医疗救援绿色通道,调整充实医疗救治力量,加强一线值班,尤其是外科、骨科等重点科室值班备班,增加相应病种收治床位以及药品、卫材、血液、食品、能源等医疗救治相关物资储备,确保因雪天路滑、气温骤降等情况引起的伤、病患者能够得到积极有效救治。与此同时,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加强一线人员配置,120调度员与110指挥中心做好应急联动,急救分站保持救护车辆配备及其性能良好,确保在第一时间出车、第一时间救治、第一时间转运。(刘路 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