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五一”期间消费者投诉同比上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8 08:59:49 【字体:

  本网讯 5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市12315平台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747件,比2022年“五一”假期增长78.71%,其中投诉258件,举报38件,咨询451件。

  据统计,这些投诉举报中,食品类投诉举报高居热点榜首,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7%。主要反映食物腐败变质、发现异物、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计量不准、满减优惠与宣传不符等问题。餐饮和住宿等服务型消费纠纷频发,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0.61%。主要有卫生环境脏乱差、餐品变质含异物、收费过高、网订房间与实际不符、服务态度恶劣等。网购纠纷诉求相对集中,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9.59%。主要反映产品质量、食品运输保管不当、售后服务不及时、网上退订被收取手续费等问题。另外,文化娱乐和体育消费成为新的投诉热点,呈现大幅增长趋势。主要反映预付卡退费方式不合理、节日期间增加收费规则、活动推迟却无法退费等问题。(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