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科技惠民乡村行 村民一致给好评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7 08:46:06 【字体:

  本网讯 根据我市2020年度科技活动周方案,近日,六安市科技局前往金安区城北乡瓦屋台村开展了以“科技惠民乡村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市科技局开展了4项不同类型的科技宣传活动,分别是以邀请市级科技特派员就贫困村水灾后蔬菜产业恢复生产、病虫害防治管理为讲解内容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活动;以联合市卫健委共同邀请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眼科、康复科医生们开展免费诊疗为内容的“深入农民身边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以关心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进行捐资助学为内容的“深入儿童身边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开展宣传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科普知识为内容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科技惠民乡村行”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市科技局科普志愿者们接受群众科技咨询100余人次,免费向贫困户发放300余袋蔬菜种子,免费诊疗村民60余人,为5名贫困留守儿童每人送去了200元的慰问金及书包、文具、雨伞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发放了200余份科普知识宣传画册和价值1000余元的科普纪念品,得到了贫困户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杨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