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新年里的健康礼包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10:55:50 【字体:

  “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想着我们,用上这个制氧机之后舒服多了,气也足了、心也畅了。”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月6日上午,在裕安区江家店镇方堰村69岁老人候怀荣的家里,当江家店镇卫生院医生和合肥康居人医疗器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将制氧机安装、调试好后,候怀荣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候怀荣孩子和老伴常年患病,加之自己的慢性阻塞性肺病,他们一家成了当地卫生院的“常客”。近期,雨雪突袭气温骤降,候怀荣病情愈发严重,“常常是吸不动、呼不出,夜里反反复复睡不着觉,医生说可以吸氧缓解。”候怀荣说,一家人都在生病花钱,制氧机那么贵买不起,平时难受时就忍者,实在扛不住就吃点药、挂些水。

  “只要自己觉着不舒服就可以戴上吸管,24小时随时需要随时吸,按下这个开关就可以了。”令候怀荣没想到的是先前的制氧奢侈品,如今已是他床头的必需品。据裕安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制氧设备目前全区共收到

  爱心企业合肥康居人医疗器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助的13台,主要赠送给尘肺病人、患有呼吸类疑难杂症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等。当天他们和爱心企业以及石婆店镇、江家店镇等当地政府、卫生院已将3台制氧机送至患者家中,其他设备目前正在派送中。

  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日由京东发起的“我给乡村送年货”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该企业第一时间与六安市红十字会、裕安区红十字会等沟通对接,短短2日时间,准备了50台医用制氧机作为心意年货,分别派发至安徽省无为市、六安市等地的乡村,为尘肺病及呼吸类疑难杂症患者送去健康。(程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