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财政局兑现购房契税补贴逾180万元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1-31 09:32:32 【字体:

  为全面落实房地产管理长效机制,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8部门在去年联合出台系列措施,对购买存量房、新建商品住宅及规划性质为公寓的购房家庭按实缴契税额的50%补贴,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通过市级媒体、各有关部门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发企业、房产经纪公司等加大对系列政策的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

  严格审核,确保资金规范安全。为了确保补贴资金兑现的规范、安全,市财政局与市住建局积极会商,明确职责,印发《六安市主城区购房补贴操作办法》。市本级范围购房户,向市住房发展中心窗口申请补贴,经市住建局审核,市财政局复核后兑现。

  积极兑现,保障政策落地生效。补贴政策出台后,市住建、财政部门积极接受群众申请,按季度汇总审核、拨付。截至1月下旬,市财政已兑现首批“二孩”“三孩”家庭及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资金1822516.62元,惠及308户购房家庭,助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王连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