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2023年第四季度“安徽好人”发布仪式在金寨举行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1-31 09:33:26 【字体:

  学习好人模范,传递道德力量。1月29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2023年第四季度“安徽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金寨县举办。巡检途中勇救落水者、用生命完成最后“托举”的金寨县梅山镇三湾村安林组居民、原沪蓉高铁金寨工区巡防员郭字宏等20组(27人)入选第四季度“安徽好人”。

  活动现场,情景剧《老班长》、歌剧《风雪大别山》、歌舞《初心如钻》、朗诵《致敬好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传递榜样力量,凝聚起更多向上向善正能量。助人为乐好人余青青,诚实守信好人马凤堤、李万兰、马文娟,敬业奉献好人程太平等先后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好人故事,许多观众热泪盈眶,用热烈掌声表达着对榜样的敬意。记者了解到,活动开始前,我市还组织了市内12名资深山水画家,深入到金寨县大湾村、金刚台、马鬃岭等地开展采风写生,以“绿水青山 红色金寨”为主题,倾心创作了27幅展示金寨美景的山水画作,经精心装裱,作为道德传家宝,现场赠送给第四季度的“安徽好人”。

  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我市已累计推报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7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获得者)28人。“中国好人”43人,“安徽好人”(含提名)127人,“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含提名)8人,“六安市道德模范及提名”161人,“六安好人”995人,“六安市新时代好少年”60人。(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