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119”消防宣传月---金安区首个消防科普教育馆对外开放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10:08:32 【字体:

      为助推“119”消防宣传月开展,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11月9日,由六安市金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打造的消防科普教育馆正式对外开放。 

 4f4d324ff47e4bde81d178aecdf5eabf.png

     科普教育馆内共规划了消防发展史、警示案例、初起火灾灭火消防栓的使用、高层逃生常识、消防器材展示、逃生结绳等14个功能区。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参观培训的30余名幼儿园师生讲解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火场逃生等防灭火知识。小朋友们边走边看,还参与练习打绳结、实践报火警等活动,沉浸在基地浓厚的消防文化氛围中。随后,金安大队联合东市街道杏花社区开展手绘消防梦 安全记心间”消防主题儿童绘画活动。孩子们将自己对消防的理解,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在孩子们的笔下,消防理论知识变成了一幅幅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图画,充满着自己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好奇。 

00b2c85f87f540f49bdb0c3b7f62f7f3.png

      下一步,该大队将利用好、使用好金安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这个重要平台,进一步优化培训教学方案,丰富培训内容,配齐配强教学力量,真正为全区各类企业、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提供好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童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