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协调解决欠薪692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29 10:25:00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劳动者“安薪”过节,端午节前后,金安区人社局深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共协调解决欠薪692万元,涉及570人。

  该局组织人员分赴各园区、乡镇开展集中排查,了解企业农民工工资资金筹措安排,查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到账情况,督促企业及时足额支付工资。同时,实行带案下访,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齐发力,协同高效调处欠薪行为。对重点欠薪案件逐一约谈企业负责人或实际承包人,结合实际制定“一案一策”,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和闭环管理。6月以来,当场送达4份限期整改指令书。在此基础上,加强对因欠薪引发的投诉事项研判,对涉及重大群体性事项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应急预案,高位推动一批欠薪隐患和疑难复杂案件的处置化解。

  据悉,为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今年以来,该区人社局畅通投诉渠道,高频次开展欠薪接访活动,通过上门约访、集中接访、多方调解等方式,收集欠薪线索,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紧密协作、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治欠格局,欠薪案件和欠薪投诉的办理质效得到持续提升。(熊伟 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