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税务创新互动式“说理执法”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27 10:04:03 【字体:

  金安讯 为在税务行政执法领域推行“全程说理式执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金安区税务局积极探索“说理”新思路,制作通俗易懂的动画视频,组织纳税人观看,提升知晓度,让互动式说理执法提精度、升温度。

  为缓解“说理式执法”耗时长、易拥堵的现状,金安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创新解决方法。采取“集中式说理”等方式定期将因同事项进行处罚的纳税人集中,统一进行“说理式执法”。针对纳税人集中时间处理逾期未申报的情形,各分局采取预约办税的方式,主动和纳税人联系沟通,做好登记台账,并定期对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提高纳税人的重视程度,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提升工作效率和方式。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通过“预约纳税人—引导纳税人参观法制宣传展板—观看事前说理视频《逾期申报会有哪些麻烦》—执法人员现场答疑—接受税收违法行为处罚—随机进行电话回访—反馈基层分局”模式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让纳税人不局限于逾期未申报问题,同时减少出现各种违章行为,从根本上达到“说理式执法”宽严相济、法理相容的目的。(胡妍君 钱德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