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免申即享”精准惠企逾1.5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30 09:48:05 【字体:

  本网讯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万千企业如毛细血管,感知着经济环境的细微变化。“不用申报,也没有提交资料,没跑一步路就拿到了‘真金白银’,‘免申即享’太暖心了。”近日,安徽惠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了市住建局给予的20万元“免申即享”惠企政策资金,让企业感受到了如沐春风般的暖意。

  作为六安市建筑业龙头企业,安徽惠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拥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但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在产品生产和专利科研方面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该企业今年通过“免申即享”实现了“主动申请”到“坐等领钱”,最快速度获得政策实惠,截至目前共收到惠企政策资金57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惠农集团只是六安“免申即享”政策惠企的一个缩影。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主动作为,会同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数字赋能,实现惠企政策资金“免申即享”。平台上线3个月来,已兑现财政资金1.52亿元,惠及企业624家。

  在“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实施方面,市财政局实施“1234”工作法。

  构建“1”网通办。建设六安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通“免申即享”平台、皖企通、涉企系统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减流程、提效率,实现惠企政策资金“1”网通办。

  关联“2”个数据库。对政策条件进行“数据化”,搭建形成“政策库”。同时,用“打标识”技术对享受过惠企政策的企业按照行业、规模、享受过的政策情况等打上标识,形成“企业库”。通过“免申即享”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将原本分散在不同主管部门的两座数据“孤岛”自动关联,实现“政策库”和“企业库”精准匹配。

  实现“3”大红利。政策兑现由“申请、受理、审核、提交材料、核拨、拨付”6大流程优化为“系统自动匹配、企业确认领取、平台审核拨付”3个环节,兑现周期大幅缩短,真正实现企业“免申报、零跑腿、秒兑现”三大红利。

  落实“4”重保障。六安市财政局严把惠企资金审核关,积极配合企业主管部门开展相关审核工作。通过企业资质、政策规范、资金审核、资金拨付四重保障机制,护航惠企资金从申报到发放全流程合规安全,做到“应该发的一分不少,不该发的一厘不错”。(刘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