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前五月进出口双增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20 11:16:55 【字体:

  日前,记者从六安海关获悉,今年1至5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45.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5%,增幅位列全省第三,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出口39.8亿元,增长29.3%;进口5.5亿元,增长98.8%。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继续占主导地位,进出口44.1亿元,增长36.6%,占进出口总值的97.3%。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进出口43.3亿元,增长35.8%,占比95.7%,是带动我市外贸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美国为我市对外最大贸易市场,进出口累计10.4亿元,增长46.9%,占总额的22.9%,东盟和欧盟紧随其后,对东盟进出口9.3亿元,增长28.9%,对欧盟进出口8.7亿元,增长32.1%。从产品结构看,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出口机电产品15.2亿元,增长77.9%,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13.1亿元,增长27%。进口产品以农产品、机电产品为主,进口农产品2.5亿元,增长232.7%,进口机电产品0.8亿元,下降23.2%。

  今年以来,六安海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海关改革举措,建立“两级关长联系企业机制”,收集解决企业进出口难题,强化RCEP、知识产权海关保护、AEO认证等政策宣传,持续有效激发外贸市场主体活力。(胡越 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