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开展书法专题讲座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5:35:44 【字体:

  3月10日下午2点30分,安徽省书法协会会员任绪金老师应邀来到六安市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作了生动的书法讲座,三十铺镇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会议由三十铺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吴昌成主持。

  本次讲座,任老师以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为例,从书法的形式元素、形式空间,笔墨纸的选用,书法创作黑白空间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讲解。接着,任老师指出了书法创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简述了如何选择字帖。最后任老师亲自示范了在书写中如何做到藏锋、露锋和回锋。整个讲座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任绪金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加深了老师们对书法的认识,提高了老师鉴赏和创作艺术水平,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书法应得到继承与传播。(作者:郑尚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