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加强防突处置训练 提升学校应急能力
——裕安区河西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模拟演练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1:22 【字体:

  学校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该校校园安全工作建设,切实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提高该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河西小学于3月19日下午开展了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模拟场景一:歹徒强行闯入校园

  下午上课期间,校园封闭管理。校门口一可疑男子企图进入校园,值班保安立刻阻止。该名男子拒不接受检查试图翻越校门强行入校,并拔刀威胁。一名保安迅速退到门内,马上关闭校门,并拿起钢叉对垒,设法牵制歹徒;另一名保安迅速开启一键报警装置,并及时发出求援对讲信号。学校保安迅速利用盾牌、腰叉、催泪剂进行防御合力制服歹徒。最终,警方赶至学校,将“歹徒”押出了校园。

  模拟场景二:电动车停车棚起火

  一辆电动车在充电时突然起火,学校安保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拉下停车棚总电闸,并取出停车棚里配备的灭火器,迅速拔下灭火器的保险插销,将灭火器的喷嘴对准起火部位,将火焰扑灭。

  模拟场景三:食堂操作间起火

  食堂操作间灶台处突然起火,工作人员立即关闭操作间天然气总阀门,关闭食堂总电闸,用灭火毯覆盖起火点,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焰。随后学校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培训,让所有员工学会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该校通过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保人员的专业技能,增强师生防范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理水平。该校将继续完善各项安全预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郑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