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畅游经典 创意无限——记六安市城北小学六(1)班寒假共读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3:17 【字体:

  语文新课程标准指出:“要重视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提高阅读品味。提倡少做题,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如果一个学生的阅读只停留在语文课本的阅读上,显然是不足的,是存有很大缺憾的。随着学生年龄的增长,整本书的阅读变得越来越刻不容缓。用心阅读,方得书中精华,读思结合,能觅书中天地。

  寒假伊始,六安市城北小学六(1)班的孩子们就开始了《鲁滨逊漂流记》共读之旅,乐读整本书。孩子们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发展思维;在六下第二单元再次接触课文《鲁滨逊漂流记》时,孩子们又一次进行了思维的碰撞,将自己的感悟倾注于妙趣横生的故事山。笔耕不辍,学有所得,孩子们在书的田野辛勤耕耘,收获累累硕果。

  通过创设创意作业,以驱动阅读,引导同学们再次加深对书本的印象。用鲁滨逊朋友圈的形式理清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对人物行为心理进行分析,通过这种新颖且与时俱进的形式,推动对《鲁滨逊漂流记》的整体感知,为六下“快乐读书吧”的学习夯实了基础。

  寒冬已走远,诗书味更长,孩子们将继续与“阅读”相约,一边探索,一边前行,在读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愿孩子们时时徜徉在经典中,活成最美好的模样。(罗彧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