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争创文明城市,严防溺水事故丨皖西中学召开主题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07 15:38:33 【字体:

  为配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城行动,同时让“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内心,2022年9月5日,皖西中学以“争创文明城市,严防溺水事故”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两个学习环节:争创文明城市、预防溺水事故。课上,各班级在政教处统一制作的课件基础上,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学习《中小学生守则》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创城行动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努力践行文明规范,摒弃种种不文明习惯,争做一名合格的市民和中学生,为创城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班会课的最后,各班级还向同学们进行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预防溺水的警惕性,严禁私自到野外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同时,班主任还针对意外溺水的突发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应对方法指导。主题班会课上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皖西中学的这次主题班会,使“争创文明城市,严防溺水事故”的宣传深入人心,同学们懂得了每个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每个人都应该在内心深处把严防溺水事故作为一条红线,时刻警惕事故的发生。(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