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寨县教育局部署2023年秋学期学校期末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7:10:59 【字体:

  1月2日,金寨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秋学期学校期末工作部署会。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各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局机关和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3年度中职招生表彰文件,为8家“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 19位“中职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指出,2023年秋学期即将结束,各学校要认真梳理、盘点工作,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强化教学管理,有序组织课程教学、期末复习、质量监测等工作,确保各项教育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心理健康教育、幼儿园“童语同音”行动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寒假期间要严格落实有关“双减”政策要求,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寒假。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教育强国建设至关重要。全县教育系统要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部署,精心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实施步骤,“清单+闭环”推进工作落细落实。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动力,深入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建设,进一步夯实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开发丰富多元的特色课程和校园活动,力争培育一批师生喜爱、群众信赖的校园文化品牌。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做到课堂教育质量、作业设计质量、课后服务质量“三个提升”,让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与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孙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