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局全面开展校园冬季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16:56:53 【字体:

  1月20日上午,金安区教育局召开校园冬季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工作布置会,详细布置校园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高位推动,从速从快。会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立即牵头组建带领7个突击检查组,奔赴位于17个乡镇、南山新区和城区的寄宿制学校,截止20日晚,完成41所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突击检查任务。各突击检查组坚持“安全至上 生命至上”,坚决督查到位、指导到位,严格落实查出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的工作任务,明确校长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要求学校对照问题清单,限期整改验收到位。



  全面自查,深挖细找。为消除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区各地各校统一步伐,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1月20日至2月1日,各校(园)长带头组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冬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单位消防安全组织,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和宣传培训,认真填写、记录、保存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档案资料。2024年春学期,各校做到“上好一堂消防安全课”“做好一次安全排查”“组织一次安全演练”。


  扩面延伸,不留死角。1月21日晚,各突击检查组详细汇报寄宿制学校检查情况。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再强调,要严密措施、严格要求、无死角全面整治。1月22日上午,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再次牵头,组建9个督查组,对全区177所幼儿园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查出了问题,暴露了短板,警示了师生,为校园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上了一堂实战课,同时也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督促各校一周内对账销号,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春学期开学前风险隐患存量全部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