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市文旅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7:17:1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守护文旅市场安全,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行动,坚持依法管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防疫宣传。线上,通过文旅市场业主管理微信群、QQ群等,转发国家、省、市最新防疫要求以及各类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督促经营单位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线下,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的同时,向经营业主和消费者进行细致的防疫政策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监督其履行“四方责任”,加强自身防护。

  二是严格执法检查。近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不分昼夜带队深入文旅市场开展明查暗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闻令而动,所有队员下沉一线,以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从业人员周期性核酸检测执行情况等为重点,会同公安等部门对市城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等开展不间断巡查,全面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共检查文旅企业229家次,现场指导并整改问题30个。

  三是共筑防疫屏障。各文旅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等方式,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同心战疫、共克难关的使命与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作者:汪 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