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市文旅局组织非遗精品路线调研走访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8:07 【字体:

  为打造非遗旅游品牌,促进文旅深入融合,10月中旬以来,市文旅局副处级干部崔士先率局非遗科、市场开发科,特邀皖西学院有关学者、教授,对全市非遗精品路线开展专项调研走访。


  结合全市非遗项目情况和非遗传承人传习实际,市局调研组来到四县三区,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到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企业、景区景点、非遗工坊、传习基地,与各级非遗传承人面对面,深入细致了解全市非遗发展现状,对“大别山风景道”景点和非遗点进行串联,科学布局全市非遗主题精品路线。

  本次调研共走访了37家非遗企业、49位非遗传承人、3家非遗工坊、27家非遗传习基地。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强化我市非遗旅游品牌的打造和传播,探索非遗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全市非遗保护传承注入内生动力。在综合考虑群众参与性、互动性,项目创新性、可操作性以及市场接受程度等多重因素后,市局对具备一定市场前景的非遗路线进行策划设计,推出“寻艺六安魅力非遗之旅”“品味六安非遗之旅”“‘非’凡技‘遗’—寻访六安非遗之旅”等3条跨县区和7条一日游非遗精品线路,陆续在官方公众号及合作媒体进行宣推,打造非遗资源开发新型文旅消费形式。(作者:非遗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