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安镇“两问两送”护航复工复产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7 08:51:26 【字体:

  本网讯 伴随着六安高新区于3月12日和14日举行的两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点对点专车护送86名群众参加应聘,目前,裕安区新安镇排查统计的209名贫困户劳动者已解决就业,标志着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的“两问两送”护航复工复产活动取得实效。

  问健康状况,送医用口罩。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包保联系并靠前服务,督导辖区内10家规上企业和75家微小企业,分类分批落实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强化用工保障,切实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杀通风、错时分餐等内部管理措施,帮助缓解部分企业防疫用品不足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大力推广使用“安康码”,严肃询问并组织抽查返厂人员半月以来的健康状况,认真查问拟外出务工人员近期的健康情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跟踪服务保障急需,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稳妥推进。截至目前,该镇已给申领的16家企业提供口罩18000只,给18个村(居、社区)专门发放口罩12000只,向外出务工或春耕生产有需求的群众免费分发。

  问用工需求,送就业岗位。该镇大力开展暖心服务提高到岗率。结合推进“四送一服”,积极对接镇域内和六安高新区企业岗位信息,汇编企业用工需求登记表,及时推送到各个微信和QQ工作群中广而告之。结合推进“春季攻势”,组织全面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意向和技术专长,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定向推荐、集中招聘、开发公益岗位等引导就近就地就业,有效化解“务工难”和“用工荒”矛盾实现增收促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通讯员 陈华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