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08:48:01 【字体: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复工复产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古碑镇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清洁行动,着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古碑镇将宣传引导从“细”处着手,通过利用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宣传册、横幅等方式,普及卫生知识、日常保洁知识、卫生防疫知识,提醒群众要勤打扫、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从源头上隔离病毒;不扎堆、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突出示范带动,凝聚强化合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凝心聚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宣传动员全体村名群众在搞好自家环境的同时,主动参与到村间巷道、公共区域卫生治理,鼓励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浓厚的讲文明、爱卫生、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掀起共治共享、群防群控的热潮。
 
  突出组织引领,筑牢坚强堡垒。古碑镇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自然村庄环境整治。并对环境卫生良好的村组进行展示、宣传和鼓励,引导全镇村民群众树立爱护环境、保卫家园的良好习惯,在广大农村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重视环保的良好局面。
 
  疫情防控不能松,环境整治更不能松。古碑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以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起了一道预防屏障和安全防线。(程丹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