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多措并举 助推建筑行业全面复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08:43:23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县建筑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一直以来,金寨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全县建筑行业开工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县住建系统、经济开发区及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对接联系各管辖范围内建筑企业、公司,主动帮助建筑企业规范落实“八有三无”等复工条件,并收集参与该县工程项目建设的相关人员(含农民工及项目管理人员)相关健康证明,对疑似人员、感染风险未排除人员严禁返岗。
 
  县防疫指挥部根据项目情况,每个项目派驻1-2名监督服务联络员和疫情防控督导员,负责全程监督指导派驻项目,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技术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包括日常消毒、口罩佩戴、体温测量、食宿防控、物资保障、安康码下载使用等等。
 
  县人社局成立复工用人情况调研组,对各项目用工情况详细梳理,了解项目方在用人用工方是否存在困难,并通过相关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切实帮助项目解决用工问题,同时相关职能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为建筑行业全面复工提供有力保障。
 
  县督查组加强对复工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派驻工作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不满足复工基本条件、未经审批擅自复工的建筑项目,以及由于失防失控造成疫情扩散和安全事故的,责令其停工并从严倒查追究责任。对因派驻人员工作不实、履职不严而导致疫情扩散或造成其他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派驻人员和派驻单位的责任。(华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