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法院 高效调解获赞“杠杠滴”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1 09:10:06 【字体:

  本网讯 “这效率杠杠滴!”日前,霍山县人民法院高效调解了一起标的额高达800余万元的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公司在收到首笔钱款后,通过微信称赞法官的办案高效。

  原告上海某制药公司与被告安徽某制药公司签订《总承包商务合同》。签订合同后,上海某制药公司将合同标的物按约交付,双方验收合格后,安徽某制药公司未按约及时履行付款义务。经多次催款,安徽某制药公司仍未支付800余万元的合同价款。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上海某制药公司诉至法院,并向法院申请对被告公司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承办法官在了解基本案情后,认为虽然该案件标的较大,但仍有达成调解的可能。考虑到原告公司在外地往返十分不便,且被告公司面临生产经营的需要,亟需解除保全措施,承办法官立即开展调解工作,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耐心征询双方的调解意向,努力寻求符合双方利益最大化的调解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约定被告公司在3月31日前向原告支付首笔合同款268万余元,余下款项分6期履行。

  次日,被告公司将调解协议约定的首笔合同款全部付至原告公司账户,承办法官及时与原告沟通,征得原告同意后,当日便解除对被告公司的全部保全措施。该案的高效调解,既充分维护了原告公司的合法权益,又及时消除了财产保全对被告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达到了双赢的良好效果。(张雁 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