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 多举措护航毕业生求职路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1 08:54:25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裕安区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加强校企地三方联动合作,畅通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渠道,精准匹配岗位资源、提供就业服务指导、切实帮扶困难群体,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打通牵线搭桥“最初一公里”。组织10场线上和线下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联系辖区内150多家企业,提供财务会计、行政文员、市场营销等2000余个就业岗位,给予毕业生们充分选择的机会;组织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截至目前,共计组织28家次企业前往皖西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大学、常州大学等省内外院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现场提供岗位近500个,同时积极宣传裕安区人才招引政策,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来皋就业。

  打通答疑解惑“最近一公里”。联合区组织部和区共青团,举办“青年学子家乡行——‘青’聚裕安 有你更好大学生专场集中宣介”活动,聚焦大学生就业创业关键环节,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引进政策中的扶持对象、申请时限、补贴标准等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在就业驿站常态化提供政策宣传和岗位推介服务,并在招聘会、培训会等场合设置政策咨询台,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5000余份,提供就业创业、人才招引等政策咨询服务4000余人次。

  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组织17名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开展融企直训活动,深入一线参观企业产品展厅、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现场与企业人事和人社部门进行沟通交流,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和就业政策;持续通过安徽省公共招聘网、微信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渠道和企业岗位信息;在区人社局就业大厅窗口及时办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的审核发放,第一季度共计发放大学生创业创新补贴46人73万元,发放青年就业见习补贴240人59.56万元。(陆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