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三举措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0:45:39 【字体:

  “听了你们算的账,我弄明白了!最低缴纳200元,最多可缴6000元,缴费越多领取越多!”在充分了解缴费政策后,裕安区罗集乡兴隆村胡大爷主动将年参保费用提高到6000元。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续保、提档”宣传工作,扩大政策知晓率,提高参保扩面及续保率,近日,罗集乡组织乡村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组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参保意识,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提升政策知晓率。利用微信朋友圈、网格群、村民代表大会、张贴横幅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线上缴费指南》《致广大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为各类群众提供养老保险政策、办理业务“一站式”解读和咨询服务,让参保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自己的参保情况。为方便居民查询相关信息,在各村设立代办服务点,扩大服务阵地,让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政策。

  拓宽政策覆盖面。将年满16周岁和未缴费人员作为扩面重点,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上门面对面将个人缴费档次越高、政府补贴越高、领取的养老金越多的政策讲清楚,让广大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数据对比,全面了解缴费政策,提高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覆盖面,实现了“要我缴费”到“我要缴费”的思想转变,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切实保障居民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织密便民服务网。为让群众少跑腿,罗集乡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微信群、手机通话等方式引导居民通过皖事通、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缴费,确保参保按时缴费、待遇准时领取。针对行动不便、儿女未在家、患有重大疾病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群体,乡村干部采取分片负责,主动上门入户开展“暖心服务”,耐心为群众解难答疑,面对面帮助缴费,有效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温暖。

  截至目前,罗集乡已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9955人,续保率持续提升。(蔡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