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念好“三”字诀 有效发挥公益性岗位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6:1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切实调动好贫困人口干事主动性,金寨县沙河乡围绕“三”字诀规范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充分用好用活村级公益性岗位,为脱贫攻坚助力前行。

  “定”制度。为促进村级公益性岗位切实发挥作用,结合我乡实际,印发了《沙河乡公益性岗位工作推进会议纪要》,明确了村级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制度,落实安排好每村一名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人员,实行“分类指导、统筹结合、加强管理、因地制宜”的工作制度。解决好了“谁来管、怎么管”的问题。

  “量”考评。完善村级公益性考核考勤制度,实行量化考评,印制了考勤表、工作记录表、工资发放审核表,对新上任的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所有公益性岗位人员都要服从统一调度、统一安排,村干联合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人员组建巡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设立红黑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考评结果与月考评工资挂钩。

  “勤”调整。为及时有效发挥村级公益岗人员积极性,对全乡233名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实行人员和岗位双调整,对不积极主动、行动怠慢的先口头教育、情节严重的实行动态调整退出,对不同的人群结合当前工作合理调整安排劳务工作和劳务范围,做到因人施事,通过采取以上举措切实遏制了我乡村级公益性岗位“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现象的发生。(李可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