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暖心服务助推养老保险征缴走向“快车道”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11:23:21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金寨县吴家店镇古堂村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方动员,多点宣传,切实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高效有序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和缴费工作。

  “大爷,听我给你讲,通过微信搜索“安徽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点击这个“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就可以缴费了。也可以通过支付宝中市民中心,点击社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在古堂村志愿者小贾正耐心解读养老保险政策。

  自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开始以来,古堂村统筹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各村组建“养老保险征缴志愿小分队”,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操作,科学普及缴费政策、征收流程及缴费方式,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和政策知晓率,营造养老保险从“要我交”到“我要交”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