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文明祭扫树新风 法治宣传护平安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1:44:33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再到清明扫墓时。随着清明临近,群众祭祖烧纸的情况增多。思念意浓,追思情深,祭祀先人,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但每年清明时因烧纸引发的火灾也时有发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法治意识,石婆店司法主动作为,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石婆店司法所干警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如何防范火灾事故、如何消除火灾隐情、如何降低火灾的发生率以及造成火灾的法律后果和赔偿责任等。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森林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破除丧葬陋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群众通过看照片、献鲜花、念悼词等方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若要焚香烧纸、燃烛点炮,务必要等到明火熄灭,烟雾散尽方可离开现场。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让群众对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理念表示认同,并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懂得了很多消防法律知识及绿色的祭扫方式。(朱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