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服务群众办实事 法治护航春耕备耕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0:32:33 【字体:

  “农者,天下之本也。”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裕安区韩摆渡镇立足服务群众办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强化普法宣传,广泛凝聚共识。该镇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工作群、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土地管理法》《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涉及春耕备耕的法律法规。同时借助农业技术培训、走村入户、田间地头送法等多种方式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依法理性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法治化护航春耕备耕的良好氛围。

  精准摸排线索,及时化解纠纷。该镇针对春耕备耕期间易发、多发的农村土地边界纠纷、涉农合同纠纷、农用机械租赁使用纠纷等矛盾纠纷,组织韩摆渡司法所、镇综治中心等开展春耕备耕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摸排出的矛盾纠纷线索,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依法合规予以调解处理,全力做到“提前介入、及早发现、快速调解”,真正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

  高效法律援助,服务春耕备耕。该镇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功能作用,对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坑农害农案件依法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通过积极主动的服务,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证了春耕备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庞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