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委督查办: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普法宣传忙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9:06 【字体: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结合“青春不打烊 践行学雷锋”活动,金寨县委督查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艾、3.15普法等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服务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防艾宣传,入脑入心。“如何防治艾滋病?”为提高群众防艾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县委督查办参与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海报,开展艾滋病防治咨询,面对面向群众科普艾滋病的传播方式,让大家了解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科学防治艾滋病等,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呼吁大家关注艾滋、了解艾滋、认识艾滋,有效预防艾滋。提高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艾滋病的危害,共同营造“共建和谐社会、共享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普法宣传,守护万家。为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促进消费畅通,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县委督查办在包保小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投诉、网上购物、虚假识别等有关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在消费过程中上当受骗、商品质量、售后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告知应急处置和维权的方式方法,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维权,提高识假辨假的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周边商户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讲解经营者的主要义务以及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引导商户守法诚信经营。同时向群众讲解“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大家要加强防范,不“贪小便宜”,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共筑防范网络诈骗“防火墙”。

  安全交通,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为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居民生活质量,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县委督查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通宣传、文明劝导和协助纠正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交通十字路口,志愿者们手持交通引导小红旗,用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次次耐心的指挥,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交通习惯,为居民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用实际行动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贡献青春志愿力量,让城市变得更有温度。(钟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