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槐树湾乡: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共筑和美乡村新篇章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3:23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金寨县槐树湾乡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提升行动,力求实现乡村“颜值”与“内涵”双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治行动有“高度”。槐树湾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环,通过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了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乡领导带头,党员群众、乡村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全域卫生大整治,营造出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区域,推进整治行动有“深度”。槐树湾乡以清拆整治为突破口,对乡村脏乱差环境进行彻底整治。集中人力物力,对文化广场、居民区、农户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美化。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引导商贩文明经营,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通过打造“美丽庭院”等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整治行动有“态度”。槐树湾乡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环境卫生知识和文明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生活陋习。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治理长效机制,完善“村规民约”,推行环境卫生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和奖惩激励,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在槐树湾乡的共同努力下,乡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和美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槐树湾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原则,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