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丁集镇:开展清明节“绿色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5:18 【字体:

  “佳节清明桃李笑”,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日,裕安区丁集镇组织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向本镇村民宣传文明祭扫,绿色殡葬,推进移风易俗,满足群众缅怀故人、寄托哀思之情。

  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选择赶集现场,在人员密集处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志愿者们面对面讲解移风易俗工作的意义,鼓励和倡导村民在清明节期间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遵守殡葬改革的新规定、文明参与祭祀活动,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倡导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集体公祭等环保简约的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过一个绿色、平安、低碳、文明的清明节。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丁集镇群众环保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节约意识,树立了文明祭祀观念,共同为实现平安清明、绿色清明、和谐清明的目标贡献力量。(刘欣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