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花园村:打造最干净村庄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1:31 【字体: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全域创建,改善村庄环境卫生面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金寨县南溪镇花园村召开了村两委会部署相关工作,并组织网格员、村民组长、党员和志愿者深入村庄开展“村庄清洁 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道路沿线垃圾、杂草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清理打扫,对破损健身器材进行排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还化身文明指导员,立足庭院经济,倡导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空地杂草、杂树,用以栽桑、种植菊花,既美观、又能增加收入,营造“洁、齐、美”的村容村貌。

  此次“村庄清洁 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也发挥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村民们的卫生文明素养。下一步,花园村将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系列活动,定期对村主干道路、中心村庄乱搭乱建、乱排乱倒等进行专项整治,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