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云平台让商户用电智慧又安全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0:03 【字体: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常态化保证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金安区中市街道创新举措向商户引入智慧安全用电云平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系统由智能控制终端、传输层和智能消防系统三大核心组成,当出现火灾安全隐患时,可通过电气告警智能识别,快速定位隐患和警情,30秒警情触达,3分钟内通过短信、APP等方式通知相关人员到场处理,实现“场景覆盖+综合监管”双管齐下,为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街道将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全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明确辖区各商户的安全生产责任,让“安全”从“监管的事”变成“自己的事”,中市街道与辖区企业单位代表举行了《2024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状》签订仪式。另悉,该街近期还组织召开了小服装加工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指出当前小服装加工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要求各小服装加工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各小服装加工厂负责人必须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合规合法,以过硬的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晓东 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