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吴家店镇东高村 多措并举解决群众诉求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8:18 【字体:

  金寨讯 今年以来,金寨县吴家店镇东高村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日常走访为抓手,全面了解群众困难,以压实责任为关键,全力化解群众诉求,以督促问效为保障,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多措并举解决群众诉求。

  该村坚持以群众大走访为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制定有效工作方案,明确包保人员,不定期深入群众走访调研。通过走访,及时更新群众走访台账,准确摸清群众存在实际困难和诉求。2024年以来,已完成走访156户,收集群众合理诉求60余条。同时,对群众反映的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及时向群众做好解释。此外,向社会公开12345市长热线,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坚持以有效化解群众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群众提出的农民工工资、基础建设项目、民生工程等诉求,第一时间深入群众进行调查了解,并建立群众诉求化解台账,制定有效措施,有效化解群众合理诉求。截至目前,60余条群众合理诉求已得到有效化解,化解比例为100%。

  同时,该村还成立党员调解组,在上级部门考评机制里,再对各组实施定向考评,将各组纠纷调解结果、群众反馈等情况纳入村级月度考评,定期对群众进行电话回访,跟踪问效,确保真化解、见真效。以群众满意认可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每个事项处理后无重复信访投诉,切实减少信访存量,提高群众满意度。(周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