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 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6:47 【字体:

  3月20日,总投资1.5亿元的半导体高纯石英材料生产项目在金安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合肥塞默科思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有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近年来,金安区紧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赛道”,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一部产业规划”。2023年,邀请赛迪研究院编制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招大引强、主体培育、融合发展、创新提示四项重点行动,为产业发展明晰思路。“一片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总规模2492.27亩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重点打造汽车电子产业园、PCB产业园、半导体产业园和六安市软件园四大板块,突出本地特色,形成集聚优势。“一笔产业基金”。与创维资本合作成立总规模10亿元的信息技术基金,是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基金的首支子基金,全面服务电子信息产业提质扩量增效。“一套专项政策”。制定了《金安区关于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在金融信贷、基础设施建设、厂房装修、设备购置、人才保障等方面给予精准支持,吸引项目落户。“一个工作专班”。组建电子信息项目招引专班,积极搜集线索、精准开展研判、招引产业项目。

  截至目前,金安区已签约电子信息制造类项目14个,总投资额61.99亿元。(周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