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诚信春运”暖民心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7:21 【字体:

  为推进信用交通建设,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行业信用工作,营造诚信守法、优质文明的春运交通运输环境,提升春运安全保障和服务质量,裕安区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了“诚信春运”活动。

  在公交客运站场、运输行业、物流集散地悬挂宣传横幅,传播国家和省市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和信用知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对参加春运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信用教育,签署诚信春运承诺书580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诚信春运、文明春运、平安春运的意识,引导交通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诚信从业、诚信做事。深入开展诚信服务、微笑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主动靠前,优化文明服务,送上贴心关怀。向过往旅客发放“春运健康随行礼包”,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新冠疫情最新防控要求。积极开展重点旅客帮扶、群众疑问解答等服务,在六安火车站、市客运南站安排志愿者帮助不熟悉电子设备使用的旅客购票、取票,畅通“12345”“12328”交通运输服务等监督热线电话,及时解答乘客信息咨询,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乘客利益需求,积极帮助司乘人员排忧解难。针对“两客一危一货”、物流集散中心、驾校等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隐患,防范失信行为。开展重点路面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超限等违法失信行为。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诚信知识,营造了“诚信春运”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信用环境,引导人民群众文明出行,弘扬好风气、传播正能量、温暖春运路。(戴有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