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油坊店乡:多举措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整治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09:59:17 【字体:

  2023年春节将至,金寨县油坊店乡为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美丽、健康的乡村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近日来,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整治主题活动,整治“脏乱差”、建好“干净美”、提升“精气神”,确保全乡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摆上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整治标准,明确整治重点,传导任务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属地管理、源头治理,整合各类资源,强化经费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全面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建立责任到人、职责到位的工作机制。组织各村党员、志愿者等一起对村内的主干道,房前屋后,田间沟渠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清除,全方位开展环境整治。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LED屏幕、横幅、便民微信群、QQ群、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结合开展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活动,进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倡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分村施策、因地制宜、典型示范、公众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村党员、村民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典型示范户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开展庭院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做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杂物清理,营造“干干净净过大年”的浓厚氛围。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生活日常,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丽、更整洁。

  积极行动,参与环境整治。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守护居住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庭院生活垃圾,定期对客厅、厨房、杂物间、门窗、院落等进行清洁、通风和消毒。做到“门前美化、院内整洁、室内干净”。对孤寡病困老等人群进行帮扶,帮助清洁卫生和归置物品等工作。要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焚烧垃圾,不乱排畜禽粪污。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起扫把、簸箕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绿化带、路面、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垃圾,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点、河道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确保不放过一个角落。执法大队对市场、街道、农贸市场等环境脏、乱、差,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吊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治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余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