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史河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光盘’ 拒绝‘剩’宴”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3 14:50:20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务维艰。为切实增强节约习惯,在辖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1月20日上午,叶集区史河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倡导‘光盘’,拒绝‘剩’宴”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共同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活动一开始,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描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引导他们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健康好习惯。通过“勤与俭”的小故事,告诉孩子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节约的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都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主动向居民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一封信。倡导居民节约用水,号召大家点餐适量,不剩饭、不剩饭,使用公筷公勺,减少厨房剩余垃圾,节约公共资源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落到实处;在衣食住行中适度消费,在消费大促中保持理智,选取适合自己的,让节约光荣的风尚蔚然成风,带动周围的人共同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环境,践行绿色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居民们纷纷承诺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用最少的一分劳动来换取将来更多的价值资源,只有节约才能生存,只有保护才能更好。(黄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