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徐集镇:多措并举,做群众安全感的守护者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6:43:50 【字体: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徐集镇以保障群众居住安全、食品安全、出行安全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强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展常态化夜巡,保障群众居住安心。徐集镇领导班子坚持常态化带队夜巡,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各村干部,组建治安巡逻队。不论天气如何,在村庄、街道和学校都能看到巡逻队成员身穿红马甲,携带小喇叭的身影,力图实现全方位无死角巡逻,为群众营造持续稳定的治安环境。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保障群众饮食放心。食品安全大于天,徐集镇政府始终绷紧食品安全弦。一方面,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及食安办工作人员深入商超及餐饮店检查,查看食品保质期、生产日期,检查营业执照、店内卫生状况,对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另一方面落实完善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度,包保责任人定期对包保企业进行督查,强化食品安全职责,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为全镇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

  开展道路安全整治,保障群众出行舒心。徐集镇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性推进道路安全整治行动。联合交警队、城管中队,划定摊贩经营点,严格规范摊位摆放,利用宣传车在道路重点位置宣传不可占道经营。同时进行常态化交通疏导和车辆检查,对违法违规行驶、乱停放的车辆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和惩处,保障辖区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张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