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牵起“心声”天线 搭建助企桥梁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0:44:44 【字体:

  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金寨县斑竹园镇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收集企业需求、摸排企业困难、反映企业呼声,倾听心声,反映呼声,以实际行动为联系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为非公企业搭建桥梁,助力企业发展。

  持续壮大组织,扩大服务覆盖面。斑竹园镇通过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结合“红色使者 助企有我”活动开展,联合镇招商办、平安办、乡村振兴办等部门,不断壮大队伍,充足人员力量。建立并对照包保企业清单,不断扩大走访企业覆盖面,强化包保责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包保责任制,明确专人包保辖区重点企业,进一步强化企地联动,积极提供制度、人员和资金保障,为活动开展筑牢坚实基础,加大企业帮办力度。

  持续调研走访,提高问题化解率。斑竹园“红色使者”队伍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收集企业发展和运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接纳企业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实现有效反馈、采纳和处理,打造意见反馈机制闭环,积极构建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实现有效沟通,落实到位。同时,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建立企业重要事项落实回访机制,通过反馈和沟通,全面掌握和了解企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硬实力,督促“红色使者”认真履职,提升常态帮办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持续宣传指导,提升党建规范性。结合活动开展,摸清和掌握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切合实际的制定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发展计划和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四助四强两同心”党组织创建活动,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促进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积极向企业和广大党员、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非公党建发展要求,努力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有效新途径。

  持续严守准则,保证风气严肃化。斑竹园镇坚持构建“亲”“清”的关系,在联系企业的过程中,坚持把握不参与、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管理活动的准则,真正做到“好时不扰、难时出手”,严肃作风纪律,保证活动开展风清气正。同时,将企业对活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重要指标,着力提升活动的有效性,确保活动开展达到目标。

  斑竹园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企业走稳走远,为企业服务工作提供实践依据和有力保证,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熊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