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抓好安全生产,打造平安乡镇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0:29:56 【字体:

  为切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裕安区罗集乡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平安乡镇。

  切实加强领导,全面部署落实。牢牢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成立由乡长任主任,其他班子成员任副主任,其他站所负责人任成员的安委会领导组,制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各分管负责人抓好自己负责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密切协作、协调联动,对发现的问题,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强硬的措施、最严厉的问责抓好整改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应急管理。从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入手,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村内广播、横幅、微信群等媒介,全力抓好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加强各村、企业安全思想教育,印发安全生产工作手册,下发至各村、各企业单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同时全乡上下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

  突出重点巡查,消除安全隐患。采取不定期组织应急所、派出所、市监所、城管中队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活动,不断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全面加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城镇燃气、工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薄弱环节,现场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落实,督促其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不给安全隐患留下死角。(余苏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