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红色电影周周看 点亮群众夜生活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9:14:47 【字体:

  为丰富广大居民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儿童青少年加强对革命先烈事迹的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感,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生命观。金寨县斑竹园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中心广场集中安置点播放公益电影,为集镇的居民们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每周五晚六点,由退役军人陈革准时为大家播放红色电影,居民们吃过晚饭,陆陆续续来到志愿服务中心广场前等待电影播放。老人,孩子,年轻人排排坐,大家在一起看电影、叙家常,居民的夜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和谐融洽。红色电影《浴血大别山》《八月桂花遍地开》,呈现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以及革命军人英勇无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忠诚情怀。影片播放中,大家个个聚精会神,看得津津有味,被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每次电影结束后,总有观众发表自己的观影心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辈们拼命换来的,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向先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持续志愿服务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播放公益电影不仅推动斑竹园红色小镇精神文明建设,拉近了广大居民的邻里关系,丰富居民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付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